正在启动

偶尔码字的人,没什么真才实学,开心最重要。

【火黑】地狱与现世(上)

下篇


※Happy birthday to  @红茶莓 原谅我只有上,我会尽快的(看我真诚的双眼







火神大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了一条很长的队伍的末尾,周围的雾气很重导致他无法看清这里的环境。他抬手揉了揉眼睛有点不大明白目前的状况——不如说他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

火神试着转身背对队伍向前走,刚走了两步他就感到了一股强烈的违和感,再转回身后他发现自己完全没有移动,面前还是那条队伍——啊,他想起来了。自己似乎是为了救幼稚园中被困住的小孩儿而冲进了燃烧的房间,然后一截断木从房顶上落了下来,再然后他就出现在了这里。

 

也就是说这里是地狱?火神看了看前面呆滞的背影放弃了想要搭话的决定,毕竟他可不想被突然转过来的鬼脸吓到——事实上那张脸也没那么恐怖,在看到那张惨白的脸转过来的时候火神这么想着。

 “年轻人别浪费精力了,安静地等到前面那座桥吧。”说完他又晃晃悠悠地转了回去,火神还保持着后退的姿势等那张脸完全转过去后才松了一口气。

桥?难道是那个奈何桥?没想到还真的有啊……他安静了下来等着这支队伍走到传说中的桥。

 


队伍似乎并没有火神想象的那么长,等走到桥头时他并不觉得时间过了很久。火神打量着周围,在他面前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桥(当然和这里浓重的雾气有关),桥下面是一条泛着红光的河水,在那之上的两岸长着形状奇怪的花,在桥边有一张长桌,桌后的蓝发青年正一脸疑惑地盯着自己。

 “请问……”话还未出口青年就转身匆匆地走了。

“咦……?这是…不管我的意思吗?”火神在长桌周围晃了一圈儿试图向青年离开的方向走,不过这丝毫不起作用,然后他又试着向桥上走去,这次倒是移动了不过在桥前面他就走不上去了。于是他放弃了想要移动的想法跳到了长桌上坐着开始胡思乱想——看样子这里应该是发放孟婆汤的地方,刚才那个人是……孟婆?没想到居然是个男人,我还以为一定是个老婆婆呢。

 

火神大我似乎被丢在这儿没人理了。

 

“所以说到底是怎样啊——!”火神拍拍脸尽量让自己不要感到无聊。不过说到底这里不过只有一张空荡荡的长桌和浓重的雾气而已,作为一只刚来地狱没多久的新鬼他除了回忆一下自己是怎么死的过程之外也没事可做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火神君。”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火神一跳,他努力使自己不要从桌子上摔下来才勉强稳住了落地的身形,“不要突然出现啊你这家伙!”

“抱歉,但是你这样坐在别人工作的地方上也是很不礼貌的。”青年双眼盯着他,说得一脸认真。火神被那双湛蓝的眼睛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抱歉,因为这里没有其他可以坐的地方了,而且你看,”说着他走了几步,“我现在的移动范围只在这张桌子的周围。”

“我正是为了这件事情,”青年拿出了一本名册,“今天的孟婆汤接收人之中并没有火神君,”他把名册递给火神并指了指最后的一个空白,“但是火神君却出现在了这里。刚才我去询问了无常并找阎魔大人确认了名单才发现由于无常的工作失误把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火神君给带了过来。”

火神挠挠头稍微理了理刚才那段话的意思——这么说自己不是死了?

“因为我们的工作疏忽给火神君造成了困扰非常抱歉。”

这已经不是一般的困扰了好吧?!

“总之我们会尽快将你送回现世,不过最近地狱的工作量较大,所以大概会在一周之后将你送回。”

“那么说你是孟婆吗?”

似乎是没料到这个高大的红发男子会突然问这么一个跟刚才所讨论的事完全无关的问题,青年略显错愕地抬头看着他。

“原来孟婆不是老婆婆啊!”

“不,我并不是孟婆。”

“咦?可是……”

“孟婆因为身体的原因最近正在休假所以这个职位由我暂时代班,而且孟婆也并不是老婆婆,她的外表还是很年轻的。”

“唔……那你有名字吗?”

“?”显然是没想到会被问这个问题,青年愣了一下,“在这里任职的鬼已经舍弃了自己现世的名字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的衣服上不知道为什么有‘黑子’两个字,或许那是我的名字。”

“是吗……抱歉问了你这么唐突的问题。”

“不用在意,那么接下来的几天火神君就请暂时和我待在一起吧,等阎魔大人那边安排好了就会把火神君送回现世。”黑子绕过长桌走到火神的身旁拉起了他的手就要向来时的方向走去。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不、不用牵手的吧!我会跟在你身后的啦!”火神有点惊慌地想要挣开,要知道他可是个实实在在的homoboy,而且面前这家伙的长相又超符合自己胃口的。

“嗯?可是因为火神君现在并不算是鬼所以在这里是没办法独自移动的,只有这样才能够自由移动。”

这算什么自由啊?!火神有点不自在地把手递了过去,黑子没说什么拉住他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走去了。


路上火神低头看着前面那个矮了自己一截的人的头,他有点想伸手感受一下那头蓝发的触感——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

“请别摸我的头火神君。”黑子停下脚步转回头来盯着满脸通红的火神。

“啊抱歉抱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火神急着想要解释,黑子却没有再看他而是拉着他走进了一间屋子。咦?火神看了看房屋的构造觉得有些眼熟,“这是……那间幼稚园的教室?”

“恩?”没听清他在说什么的黑子回头看了看他。

“啊、不没什么。”火神自己也不确定,他确实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眼熟,不过再仔细一看这里和那间幼稚园的相同点大概就只有都布置的非常有童趣吧。

“那么接下来的几天火神君就请跟着我吧,在这间屋子里的话就算不拉手你也能小范围的自由活动,不过请尽量不要离开我太远,毕竟这里不是现世你独自活动的话会消耗很多不必要的精力。”


                                                                                        - TBC-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