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启动

偶尔码字的人,没什么真才实学,开心最重要。

【瓶邪】回忆之中再没有你


吴邪再一次见到张起灵已经是十年之后的事了,他疑惑地打量着面前这个从进店起就一直沉默的客人,“呃,小哥,那你是来收东西的?”吴邪再一次开口,张起灵却仍只是目光沉静地看着他,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他没有说话,但吴邪却觉得自己从这双静如水的眼中看到了如墨般晕不散的悲伤。

“老板,包子我给买回来了!”王盟举着包子推开了店门,正不知该怎么继续对话下去的吴邪松了一口气,对着茶几指了指示意王盟把包子放过去。等王盟放好包子一转头就看见了站在吴邪对面的男人,他觉得他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人。“啊!你是那小哥?”他想起来了,吴邪出事后有次胖子来店里给他看了一张照片,还嘱咐他如果看到了那小哥一定要告诉吴邪他们是认识的。

“恩?王盟你们认识?”

“不,不认识,但是我知道他,”王盟抬头看着张起灵,“他是老板你的朋友。”

“张起灵。”男人终于开口说了自进店以来的第一句话,说完之后就又继续静静地看着吴邪。吴邪被他看的不自在,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因为之前出了一些事故所以过去的很多事情我都忘记了。”

“既然是朋友那今晚上我们就去楼外楼吃上一顿,顺便聊聊以前的事。”

张起灵收回目光,然后摇了摇头,“不用,我只是来看看你,你过得很好,很好。那么吴邪,再见。”

吴邪不太明白他说的很好是什么意思,但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就要冲破禁锢跳进他的脑子里了,他呆站在那里直直地盯着张起灵离开的背影。

“老板……”王盟递过来一张纸巾,吴邪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手心里一片湿润——奇怪,我为什么会哭呢?

接过纸巾吴邪却并没有去擦眼中的泪水,他感觉到有些东西已经呼之欲出了但是他抓不住,他只能看着张起灵离去的方向,任由眼泪从干涸的眼眶中流出,仿佛那样他就能够得到些什么,抓到些什么。

 

从那之后,吴邪就再也没见过那个沉默寡言叫做张起灵的男人,他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胖子,胖子也只是说那小哥有必须要完成的事情,他现在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云云。时间一长,吴邪也就淡忘了这件事,忘记了那个沉默的客人,也忘记了那个与他约定十年的,张起灵。


                                                                                         -Fin-


评论(2)

热度(3)